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除武汉外湖北已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2020年03月31日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说,除武汉外湖北已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焦雅辉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指导湖北省、武汉市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也关注到了其他患者的正常医疗需求,在疫情高峰时段,我们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开放部分医院满足需要持续治疗患者的需求,比如孕产妇的孕期保健,还有慢性肾衰患者的血液透析的治疗等等。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有更多的定点医院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逐步地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我们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通过开展互联网诊疗、慢性病长期处方和药品配送等多种方式来逐步地满足患者常见病、多发病的需求。根据湖北省和武汉市报告,截至3月30日,武汉市有62家医院恢复了正常医疗,这62家医院约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的40%,涵盖了绝大多数的规模较大的医院,有60家医院全面恢复了门诊诊疗,53家医院开放了急诊服务,日门急诊诊疗人次为2.5万人次。这62家医院一共开放床位2.65万张,床位开放率为47%,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床位数的32%,有10家医院床位开放率达到80%以上,其中6家医院床位开放率已经实现了100%,这里面主要是区级的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现在62家医院在院的患者有1.43万人,占开放床位数的54%。

  据统计,武汉同济医院每天透析的患者有120例,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量,武汉协和医院、中南医院每天的手术有20余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每天的分娩量达到了70余例。除武汉以外,根据风险等级不同,湖北省已经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了正常医疗。下一步,我们将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进一步开放床位,增加门诊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扩大医疗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符仲明)

除武汉外湖北已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2020-03-31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