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回应中方暂停大部分外国人入境:参考许多国家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2020年03月28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3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问,当初美国禁止曾去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时,中方称此举会引发恐慌。现在中方却决定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你对此有何回应?其实,在中国目前的境外输入病例中,90%是从海外回国的中国人,中方暂停大部分外国人入境想要达到什么效果呢?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问,你已经看到中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公告了吧?(记者点头)

  耿爽接着说,中方采取的措施是为了应对当前疫情,参考许多国家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

耿爽回应中方暂停大部分外国人入境:参考许多国家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2020-03-28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