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敦促美方不得实施“2019年台北法案”,否则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反击

2020年03月28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3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到有关“2019年台北法案”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该法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强烈敦促美方不得实施该法,不得阻挠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否则,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反击。以下为全文:

  南华早报记者:第一个问题,美国总统签署了“台湾友邦国际保护及加强倡议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二十国集团峰会通过了5万亿美元的计划来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各成员国之间将如何分担?中国将分担多少?中方希望这些经费在哪些领域发挥作用?

  耿爽:我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美方所谓“2019年台北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已有180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自己早在41年前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上述法案却要求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逻辑。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核心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

  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得实施该法,不得阻挠各国同中国发展关系。否则,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反击。

(责任编辑:单晓冰)

耿爽:敦促美方不得实施“2019年台北法案”,否则必将遭到中方坚决反击

2020-03-28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