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期间在华外国人受到歧视? 耿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2020年03月27日 2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当被问到“疫情期间在华外国人是否受到歧视”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出台的一些检验检疫和防控措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这既是对中国公民负责,也是对外国公民负责,同时也是对世界疫情防控负责。以下为全文:

  问: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许多在华外国人发现他们在社区里被别人用怀疑的眼光看待,甚至受到歧视。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还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或者反应。我听到更多的是在华外国人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短时间内抗击疫情取得重要成果表现出的钦佩和赞誉。

  至于你刚才提到的情况,我并不掌握,但我可以介绍一下我们的原则立场。

  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在华外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与此同时,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和偏见。中国地方政府出台的一些检验检疫和防控措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这既是对中国公民负责,也是对外国公民负责,同时也是对世界疫情防控负责。

(责任编辑:冯虎)

疫情期间在华外国人受到歧视? 耿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2020-03-27 2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