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农村部:目前小麦的苗情长势好于上年,也好于常年

2020年03月27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 吴佳佳)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2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

  夏粮产量占全年粮食生产超五分之一,夏粮的主体是冬小麦。目前北方的冬小麦已开始拔节,江淮地区开始孕穗,西南地区正在灌浆。

  她说,今年农业农村部调度情况显示,今年小麦的面积基本稳定,小麦的苗情长势好于上年,也好于常年。我们调度1、2类苗的比例是87.2%,比上一年提高了3.5%。“现在距离夏粮收获还是70天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冯虎)

农业农村部:目前小麦的苗情长势好于上年,也好于常年

2020-03-27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