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已分批下达2020年以工代赈资金56亿元

2020年03月27日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分批下达2020年以工代赈资金56亿元,预计将吸纳约30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参与工程建设,实现就业增收。

  据悉,此次资金安排将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县市倾斜,广泛组织贫困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群众参与以工代赈工程建设,为他们提供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并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提高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水平,切实减轻疫情对就业增收的影响。

  与此同时,资金安排将瞄准重点地区难点领域,除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外,还将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乡村,统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求各地围绕基本农田、农田水利、乡村道路、小流域治理、草场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解决好影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突出困难。

  为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劳动实现光荣脱贫,将劳务报酬占国家以工代赈资金最低比例提高至15%,预计可为参与工程建设的贫困群众发放劳务报酬8亿多元。同时,鼓励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在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中,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增加短期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苗苏)

国家发改委已分批下达2020年以工代赈资金56亿元

2020-03-27 06:0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