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2020年03月24日 1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日本共同社记者问,如何评论“日本新版教科书中明确提及‘尖阁列岛’属于日本固有领土”这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以下为全文:

  共同社记者:今天下午,日本政府审议通过了新版检定合格的教科书,其中明确提及了“尖阁列岛”属于日本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按照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行事,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符仲明)

耿爽: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2020-03-24 1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