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一网站竟称中国故意制造散播新冠病毒操纵全球股市

2020年03月24日 1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下之下,无奇不有。不久前,巴西某新闻网页上竟然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说中国故意制造和散播新冠肺炎病毒,以造成全球股市大跌并趁机买入股票,待疫情过后股市大涨,大赚一笔。作者甚至认为,2013年SARS之后在中国流行的几场较大疫情,都是中方出于同样目的而人为操控的。

  这样一篇看上去似乎是思维不太正常者泡制出来的文章,本该一笑了之,没想到,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说,这篇文章在巴西蛊惑了不少人,误导了不少不明真相的巴西民众。想来,作者是个比较善于抓眼球的网红人物。

  李杨总领事为此专门发表了一封致巴西媒体的公开信《绝不允许有人利用疫情破坏中巴关系》,称文章作者是一个极其无知又毫无人性的人,是一个仇视中国、对中国充满政治偏见的人,是一个反感并极力破坏中巴互信、友好合作的人,是一个对战胜疫情毫无信心、却一心要嫁祸于人的人。

  这话说得也够重了,似乎有点抬举这位网上小丑了。不过近段时间巴西出现的一系列言论,确实令人不太高兴。一位叫爱德华的众议员跟着美国人的腔调在个人帐号上胡说八道了一通,因为其作为现任总统儿子的身份,使事情变得颇有些敏感;接着又有媒体造谣称总统私下表示中国在利用新冠肺炎病毒达到发展自身经济的目的。

  当然,制造这些荒谬言论的毕竟是极少数。那位议员发出公然挑衅的腔调之后,巴西参议长阿尔科伦布雷、众议长马亚都出面道歉,巴西副总统莫朗、前总统卢拉、前总统罗塞芙以及大批官员和民众都表明反对这种言辞的态度,维护中巴友好关系还是巴西社会主流民意。(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 笑溪)

(责任编辑:符仲明)

巴西一网站竟称中国故意制造散播新冠病毒操纵全球股市

2020-03-24 1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