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又“重复”回答一次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反对搞污名化

2020年03月23日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次就新冠肺炎病毒源头问题作出回应,他说,新冠病毒源头的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个别美国政客和高官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抗疫努力,借新冠病毒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以下为全文:

  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美国媒体AXIOS和HBO采访时表示,外交官揣测新冠病毒来源是疯狂且非常有害的。这一言论代表中国外交部的官方立场吗?

  答:过去一段时间,我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多次阐明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我今天可以再重复一下。

  新冠病毒源头的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有明确的共识,那就是不能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地区或者种族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

  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美国政客和高官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抗疫努力,借新冠病毒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我们对此坚决反对。疫情当前,世界各国应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时候试图转移视线、推卸责任,不仅对本国的防疫工作丝毫没有帮助,对促进国际社会防疫合作也丝毫没有帮助。

(责任编辑:符仲明)

耿爽又“重复”回答一次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反对搞污名化

2020-03-23 22: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