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柬埔寨疫情吃紧,中方当然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是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

2020年03月23日 2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派遣的医疗队是中国向周边国家派出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这是否与中国同柬埔寨之间特殊友好关系有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表达了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支持。当前,柬埔寨疫情防控处于吃紧状态,中方当然要尽最大努力向柬方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这不仅是中柬特殊友好的体现,也是中柬作为命运共同体和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以下为全文:

  问:今天上午,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派遣的医疗专家组已经抵达金边。我们注意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周边国家派出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这是否与中国同柬埔寨之间特殊友好关系有关?你能否介绍,除派遣医疗专家组外,中方还向柬方提供了哪些抗疫援助?

  答:为帮助柬埔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一行7人已于今天上午抵达金边,受到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中方还向柬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检测试剂、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渗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柬埔寨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慰问并提供现汇捐助,洪森首相在疫情初期特意访华,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支持。柬埔寨社会各界也纷纷向中方提供捐款和防疫物资,积极支持中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柬埔寨疫情防控处于吃紧状态。中方当然要尽最大努力向柬方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这不仅是中柬特殊友好的体现,也是中柬作为命运共同体和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我们将继续同柬方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共同为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符仲明)

耿爽:柬埔寨疫情吃紧,中方当然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是铁杆朋友的应有之义

2020-03-23 2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