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冠肺炎产妇的新生儿满月啦!给她起名的重庆护士小红书感谢信

2020年03月22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安安的妈妈写信来了,安安满月了,非常健康可爱!” 昨天,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护士“兔妈兔妈兔兔妈”在小红书晒出了已经出院的新冠肺炎产妇寄来的感谢信。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十几天前,这位产妇痊愈出院。在医院治疗期间,她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安安。前几天,安安满月了,还在隔离观察的母亲把家人发来的满月照分享给了曾经照顾她的护士“兔妈兔妈兔兔妈”,并写了一封感谢信。“孩子小名就是我取的,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生下来,现在看到她茁壮成长真的很开心”,这位护士在小红书记录了她和这对母女的特殊缘分。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宝宝, 小
描述已自动生成

  211日,这位新冠肺炎产妇是马上要分娩,临时转院到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因为情况紧急,产妇下了救护车就直接送去手术室,并在凌晨后产下一名女婴。得知母子平安,医护人员们都很高兴。“兔妈兔妈兔兔妈”那晚刚好值班,负责照顾这位产妇,她想给孩子起个小名叫“安安“,寓意平平安安。第二天,她到病房见到产妇,便迫不及待的说出了这个名字和背后的含义,同时她还告诉产妇一个好消息,新生儿核酸检测是阴性。“就叫‘安安’吧!”产妇得知女儿平安,非常开心。

  安安出生后,新生儿科单独空出一层楼来照顾她,,由于检测是阴性,她和妈妈一直“素未谋面”,照顾安安妈妈的“兔妈兔妈兔兔妈”也没办法帮忙探望这个小家伙“兔妈兔妈兔兔妈”专门托新生儿科的护士为安安拍了照片,由于是早产儿,安安一直待在保温箱,照片是隔着玻璃拍的,安安妈妈看到女儿后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一群,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今,安安和妈妈都已经顺利出院了,“兔妈兔妈兔兔妈”也和安安妈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时互相问候,最近他们科室的新冠病人一个一个出院,又收到了安安的满月照,她说:“对医护人员而言,没有比看到病人们痊愈并幸福生活更高兴的了。”。

(责任编辑:张雪)

新冠肺炎产妇的新生儿满月啦!给她起名的重庆护士小红书感谢信

2020-03-22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