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组织积极评价: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重要借鉴

2020年03月22日 06:2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杨海泉 高伟东

  连日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组织纷纷点赞中国,称中国疫情好转为世界带来希望。中国的经验表明,正确的政策将对全球抗击疫情及缓解其影响发挥重要作用。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同时指出,联合国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一道,争取世界经济快速和可持续复苏。

  当地时间3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通报会上指出,3月19日,武汉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没有报告新增病例,这表明即使是最严重的情况也能好转,“我们需要庆祝这一成功,武汉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了希望!形势是可以逆转的,这激励我们加倍努力”。

  3月20日,IMF亚太部助理主任、中国事务主管黑尔格·贝格尔,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姜和亚太部主任李昌镛联合撰文称,新冠病毒扩散正在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和严重影响,这促使政策制定者寻找应对之策。中国的经验表明,正确的政策将对全球抗击疫情和缓解其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减缓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首先,中国的政策侧重于支持脆弱的家庭,并探寻新方法来支持小型公司,例如减免社保缴费和公共事业费,并通过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信贷帮扶。其次,中国政府迅速安排了补贴信贷,为卫生医疗设备增产和扩大应对疫情的其他关键活动提供支持。再次,采取了果断和协调行动来维护金融稳定。

  刘振民表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全球、国家和区域机构站在一起,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并争取快速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他表示,联合国将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国和人民摆脱疫情困扰,变得更加强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海泉 高伟东)

(责任编辑:刘江)

国际组织积极评价:中国经验为全球抗疫提供重要借鉴

2020-03-22 06: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