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用坚持和必胜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

2020年03月17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高度赞扬武汉和武汉人民,充分肯定他们的牺牲与奉献、坚持与努力,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武汉人民而感动、而赞叹,我们要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历史、有文化、有血性。22年前的武汉,面对历史罕见的长江特大洪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人在堤在的豪迈精神,至今让人难忘。2020年的武汉,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赓续着光荣传统,使出了霹雳手段,按下“暂停键”实施“封城”。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正式打响。

  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英雄的人民。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他们是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日夜守望的公安干警、不辞辛苦的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是建设者、志愿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与城市共同进退;是居家战“疫”的每一个人、与病魔顽强斗争的每一个人,用坚守迎接春天……他们以“武汉人”之集体姓名,挺起了一座城市的脊梁,书写着无畏的英雄气概。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英雄的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坚不可摧、愈战愈勇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人民的知重负重与坚毅付出,全国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持续拓展的局面。

  致敬的最好方式,是与武汉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尽早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还面临境外输入病例的新情况新问题。当此之时,丝毫不能松懈,尤须持续用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守好门、管住人,扎牢防线、守住底线,有效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湖北省内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身处这场战“疫”,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做坚强后盾,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界群众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江)

经济日报:用坚持和必胜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

2020-03-17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