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行”司机尤晨光满载蔬菜奔赴武汉

2020年03月10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在遭遇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这个春天,有很多普通人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义无反顾地奔赴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家住江苏南通市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场街道新立村的尤晨光,就是千千万万普通志愿者中的一位年轻人。

  1月31日,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的南通市东平蔬菜基地负责人看到武汉亟需各种物资的消息后,立即准备了20吨蔬菜,要捐赠给武汉抗疫第一线。可是,春节假期,特别是在疫情暴发的严峻时刻,去哪里找司机呢?此时,负责人突然想起了一个志愿者团队——高哥爱心车队。负责人当即联系上了车队队长,请他帮忙问问有没有人愿意“逆行”武汉?车队队长马上在500人的爱心车队群里发出了这条消息。

  “我去!”正在家中陪伴孩子的尤晨光看到手机上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成为群里第一个报名赴武汉运送南通人民爱心的司机。

  “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你要是感染上了病毒,可怎么办?”妻子急得直抹眼泪。尤晨光在老家的父母得知情况后,也赶来劝阻他的武汉之行。

  但是,亲人的眼泪并没能改变尤晨光的决心。他语重心长地对家人们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国家有难,我怎能不去?”

  很快,尤晨光开着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奔赴武汉。

  786公里,11小时03分,导航为尤晨光推荐了最优线路。尤晨光暗暗叮嘱自己:“再远再累,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

  此时,高速公路已经封闭,几乎看不到同行的车辆,只有这辆志愿者的货车受到特殊关照,逆风前行。耳边的导航器在不断提醒:“某某出口关闭,请提前绕行……”途中异常疲惫的尤晨光,看着服务区一个又一个从眼前闪过,但他丝毫没有想过下去休息一下。困了,就自己和自己对话,大吼几声,甚至掐自己几下;眼睛乏了,就转转眼珠子,用手揉一揉。

  2月2日,连续驾驶11个多小时的尤晨光终于到达目的地。到达后,他不顾疲劳,又帮忙卸货、搬运。空隙间,尤晨光收到妻子发来的视频,他告诉家人:“我已经安全抵达武汉,正在卸货,完成任务就回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刘文奇)

(责任编辑:刘江)

“逆行”司机尤晨光满载蔬菜奔赴武汉

2020-03-10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