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开工

2020年03月04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4日,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在位于金普新区的大连“新日本工业团地”举行。

  据介绍,这不仅是大连市对日新一轮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的标志,也是金普新区对日合作进入新时期的标志,更是大连“新日本工业团地”按下“快进键”加速建设步伐的标志。这充分表明日本企业对在金普新区、在大连乃至在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决定扩大投资,将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的投资计划从此前的500亿日元提高至1000亿日元,建设面积由原来的20万平方米增加到40万平方米。

  位于金普新区的大连新日本工业团地,总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产业,将打造成为中日(大连)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园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日本新一轮在华投资首选承接地。日本电产工业园即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作为新日本工业团地引入的首个龙头项目,投资方为日本驱动马达制造巨头——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总投资1000亿日元,总规划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自用及配套企业各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马达生产基地、近千人规模研发中心等,计划2021年全部建成投产,将成为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在中国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新能源汽车马达年产能最高将达360万台。

  据了解,金普新区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服务机制,落实专门政策,全力支持推动新工厂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把新日本工业团地建设成为中日产业合作的新样板、大连乃至中国开放发展的新标杆。

  据介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大连金普新区“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稳推进。2月5日,金普新区在大连市率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2月7日,新日本工业团地配套标准厂房项目一期EPC总承包项目完成“特殊开标”;金普新区还提出化“危”为“机”,打造“防疫全产业链”等。截至3月2日,全区松下车载动力电池二期、大众变速器五期、翰昂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复工,复工项目21个,为全市最多,总投资171亿元。(苏大鹏 通讯员 方亮)

(责任编辑:苗苏)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开工

2020-03-04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