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在顾不上想家

2020年03月04日 0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离开家之后,儿子好像更知道努力了,在作文中还会提到我来武汉的事。”北京同仁医院呼吸科主任金建敏支援武汉有一个多月了,平时最牵挂的是读初中的儿子。

  同时,金建敏也惦记年迈的父母。“父母都80多岁了。爸爸有高血压,妈妈有冠心病,腿脚也不好。”作为一名医生,她最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今天早上我还给妈妈打了电话,她让我保护好自己,说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和支持。”

  不过,即便非常想家,金建敏也不是每天都能和家人联系。“因为我在这里还有好多事情要做。”金建敏说,刚来武汉的时候,要熟悉环境,熟悉工作流程。现在,每天要查房,抢救患者,指导其他医生……很少有停下来的时候。

  目前,金建敏管理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50多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如何让治疗成功率更高一些?如何让患者早些出院?……她不断思考着,不断地学习和研究;每天救治重症患者带来的心理压力与体力消耗,也需要金建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虽然听说武汉有很多名胜古迹,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方美食。但在疫情面前,忙碌的她根本无暇顾及,“一天天很快就过去了,实在没有太多的空闲,甚至顾不上想家。”

  “等疫情结束后,您最想做什么?”面对记者提问,金建敏脱口而出:“我最想回家。”(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国旺)

(责任编辑:符仲明)

实在顾不上想家

2020-03-04 0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