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机场边检站全体人员奋战国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8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李治国 通讯员 梅 桢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海边检总站所属上海机场边检站全体人员是国家移民管理机关中一支骁勇善战的队伍。他们用忠诚、勇毅、奉献精神在国门上拉起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上海城市安全。

  “我是党员,让我去!”2月1日上午,一架航班上有乘客疑似发热,出现咳嗽、胸闷症状,边检站王雷主动请缨穿上全套防护服,前往上海浦东机场S1卫星厅,核查旅客人证对照和资料。

  办完边检手续后,乘客一家人都移交海关隔离观察。看着因患病而精神不振的孩子,王雷隔着护目镜安慰孩子。此时,对讲机里又传来浦东机场T1办理涉疫出入境旅客的通知。当天,王雷穿着防护服4个多小时,连续办理疑似发热症状旅客3名,发烧送医旅客1名,需隔离观察旅客3名。防护服里面的T恤湿透了,鞋套也磨破了,护目镜和口罩在脸上勒出深深的印痕,他依然笑着对每一名涉疫出入境旅客说“加油”。这其实也是王雷为自己和战友们打气。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机场边检站挑选245名党员、青年骨干组建17支防疫突击队,配合海关做好发热疑似病例快速通关等特殊勤务,全力做好口岸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上海机场边检站建立勤务组织动态响应、口岸单位联防联控、专区专台专人查验、重点航班重点人员专项处置、执勤人员戴口罩手套自我防护、重点区域常用设备及时消毒“六项工作机制”;同时,建立了思想教育、考察识别、宣传激励、关心关爱、监督检查“五个随警作战”机制,确保口岸安全有序,确保队伍斗志昂扬,全力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国对中国公民入境管制措施不断变动。为避免对旅客出行造成不便或造成经济损失,上海机场边检及时做好信息同步更新,全员在岗,全力做好现场提醒和耐心劝阻,最大程度征得旅客的理解。

  同时,为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上海机场边检站医务保障人员放弃休息,竭力做好防疫用品申领发放、办公楼和现场执勤区域消毒清洁、防疫中药熬制等保障工作。全站人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守岗位职责是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本报记者 李治国 通讯员 梅 桢)

(责任编辑:苗苏)

上海机场边检站全体人员奋战国门抗“疫”一线

2020-02-28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