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明确 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这样用

2020年02月27日 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7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介绍了人民银行设立的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的主要用途和去向,并表示,后续还有5000亿元的再贷款额度。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国强:设立3000亿元的低成本专项再贷款。向主要全国性银行和湖北等10个重点省市的部分地方法人银行提供资金,精准支持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3000亿元给了9个全国性的银行,还有10个重点地区的地方银行,让它们去给抗疫的企业,就是生产防疫物资的,比如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等,医生、护士身上穿的东西,还有交通运输,主要对象是这些。我们贷给这些银行,这些银行贷给这些企业,这些企业是名单制管理的。

  到2月25日,已经有1008家重点保供的企业获得了贷款。财政贴息以后,这些贷款的实际利率是1.28%,低于国务院规定的不高于1.6%的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国强:现在有两类再贷款,一类是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另一类是5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也是昨天(26日)刚刚布置,到底用得怎么样,还要密切观察。将来根据情况,也可能不够,不够就考虑再增加额度。但也可能会出现另一种情况,可能未来也不一定需要这么多。这个政策也要密切跟踪,也是要不断优化的。

(责任编辑:苗苏)

央行明确 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这样用

2020-02-27 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