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

2020年02月27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今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帮助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

  唐军谈到,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8331.3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2亿人。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当前,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对于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意义重大。

  唐军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确定了一系列扶持举措。

  一是帮助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分业态、分形式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采取措施保障用工和物流需求。

  二是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增加定向支持低息贷款,减免和缓缴社保缴费,实行增值税减免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费用,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

  三是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依法对个体经营者豁免登记。

  四是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对存在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阶段性降低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成本,发挥工商联、个体劳动者协会等社团组织以及互联网平台的帮扶作用。

(责任编辑:马常艳)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

2020-02-27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