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取消省际公路256个联合检疫站

2020年02月25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5日通报,此前在省际公路通道上设置的256个联合检疫站已全部撤除。为重点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返程运输,广东开展“点对点”运输,已累计组织运输省际农民工包车687趟次。

  自24日9时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通报,根据文件精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农村入口可以根据县级政府要求设置检疫站,但要确保人员、农产品进出畅通。各地等级以上客运站、客货运码头、城市公共交通重要站点、火车站、机场、口岸设置的检疫站点则按照原有机制保持运行。

  为保障应急物资优先通行,广东省设置或保留的公路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卡口将设置“绿色通道”。同时,畅通运输通道,保障货运车辆和货物运输贯通到村、到厂、到园区、到工地,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重点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返程运输,广东省与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江西、贵州等主要劳务输出省份主动对接,建立了省际交通运输部门协作机制。目前,广东省累计组织运输省际农民工包车687趟次,运送旅客1.1万多人。

  据统计,目前广东省约六成运输企业已复工复产,全省港口码头超过八成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符仲明)

广东取消省际公路256个联合检疫站

2020-02-25 20:2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