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聆听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阵阵歌声:唱出坚强 唱出希望

2020年02月24日 22:37   来源:光明网   

  【武汉战“疫”·一线见闻】

  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 季春红 蔡琳

  最近几天,武汉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内,一场医患朗诵唱歌活动,让这里变得更加温馨、充满生机。

  “战新冠,守望相助;抗疫情,风雨同舟。”2月23日下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护患举办“同舟共济,大爱永存”主题活动。医护患一起朗诵,一起歌唱,表达了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信心。

  当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新疆建设兵团医疗队、广东医疗团队、甘肃医疗团队、福建医疗团队、安徽医疗团队共同带来的合唱“让世界充满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广东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东莞领队师清莲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我是护士》:曾经/有人寄语:“有一种微笑,能让你在痛苦时坚强,有一双翅膀,能在你无助时带你飞翔”/我把它记在心中/唱进歌里……或许/您看不见我的翅膀/我并没有翅膀/或许/您看不见我的脸/我戴了口罩/可您应该看得见我的眼睛/看见我的手/我的脚/我为您而停留的目光和脚步/我的患者/可以想象您身体的这场大雪/可以想象雪中送碳的人中有我/有一位护士/有一群护士/忙忙碌碌/为您生火取暖/祈求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给您送来太阳的温度和光照/我的患者/行匆匆/灯影阑珊/风雪交加的背后/带着各自的悲欢离合……

  从3000公里外的新疆奔袭而来,驰援武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建设兵团)程青虹主任朗诵了一首艾青的《年轻的城》,献给所有热爱故乡的人。

  方舱医院A舱各区病友代表,分为三组,分别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病友代表黄信感谢各地医疗队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满怀希望地迎接新的生活,我坚信疫情退去,摘下口罩,我们每个人都会露出健康的微笑。”

  活动组织者、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舱总护士长陈小艳说,随着出院病人的增加,舱内不少病人有点着急,他们需要强有力的安慰和支持。举办活动就是想告诉大家,医护人员会始终和病人站在一起,努力为他们救治,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为了保障活动安全,举办活动前,医护充分考虑了病人的身体情况,谨慎选择活动形式,严格控制活动强度、活动时长、以及唱歌时人与人之间保持的距离。“病人能心情愉悦地对抗疾病,早日康复出院,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程青虹说。

  这场活动引发不少网友积极留言,为医护鼓劲,为患者祝福。微博网友“@梦想家-club”说:“此刻积极的心理干预,对患者的康复大有益处,加油中国,加油武汉”;网友“@一个人的葱头”也表示,精神食粮不可少,加油,祝福各地医疗队早日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符仲明)

聆听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阵阵歌声:唱出坚强 唱出希望

2020-02-24 22:37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