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生活成本排名:瑞士最高 巴基斯坦最低 中国排80位

2020年02月23日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223日讯 总部位于纽约的《首席执行官世界(CEOWORLD》杂志通过对数十项指标的分析,对世界上132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的生活成本进行了排名,瑞士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而巴基斯坦则是最低的国家,中国在132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80位。

  挪威在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二,其次是冰岛、日本、丹麦、巴哈马、卢森堡、以色列、新加坡和韩国。

  排在第1120位的则分别是中国香港、巴巴多斯、爱尔兰、法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塞舌尔和美国。

  根据这个排名,欧洲国家在生活成本最高的清单中名列前茅,在前二十个中,欧洲九个,亚洲五个,北美一个,非洲一个,加勒比两个,大洋洲两个。

  英国、意大利、德国分别排在第27位、2829位,中国澳门排在第30位,中国台湾排在第33位,中国排在第80位,俄罗斯排在第82位。

  132个国家和地区中生活成本排名最低的三个国家均为南亚国家,最便宜的是巴基斯坦(132位),其次是阿富汗(131位),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三便宜的是印度(130位)。几乎所有南亚国家都排在110位之后。

  

  冰岛的生活成本在全球排第三。图为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该杂志在编制数据时,以美国纽约市的价格水平为基准,将其得分定为100。生活成本指数高于100的只有瑞士、挪威、冰岛三个国家,而美国生活成本指数只有71.05,中国是40.04,排在最后一位的巴基斯坦只有21.98

  《首席执行官世界》杂志除了编制了生活成本排名外,还编制了房租、百货价格、外出就餐价格和购买力四个排名。房租价格排前三位的是中国香港、新加坡和卢森堡,中国排53位。百货价格排前三位的则是瑞士、韩国和挪威,中国排58位。外出就餐价格最高的三个国家依次是瑞士、冰岛、挪威,中国排88位。购买力排名最高的是瑞士、卡塔尔和美国,中国在这项则被排到了第40位。

(责任编辑:张雪)

全球生活成本排名:瑞士最高 巴基斯坦最低 中国排80位

2020-02-23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