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世界教育与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携手,培养中国电竞职业人才

2020年02月21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化产教融合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国务院、教育部陆续发布国家级和省级教育工作意见或实施方案,推动校企合作发展。江西省为首批试点建设省份之一,在产教融合制度和模式创新上,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借鉴的经验。

  为支持江西省重点数字文创项目,推动全省数字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完美世界教育与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达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共建“江西省电子竞技人才职业教育基地”,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为合作切入点,共建专业服务、对接产业培训,逐步完成电子竞技产业链的游戏开发、赛事策划与执行、内容制作与传播的全流程人才培养,最终推动江西省乃至更广区域的产业发展。

  完美世界教育与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根据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共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注重“实战”教学,建设“情景化”教室。联动服务校内已有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影视动画等专业教学,通过教育+产业的产学融合模式,以江西省电子竞技人才职业教育基地的建设为着力点,合力建设南昌市数字竞技职业教育创意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南昌职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创意竞技学院。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及拓展课。面向电子竞技内容制作与传播、电子竞技赛事策划与执行、视频后期剪辑等职业群,培养从事电子竞技相关的内容制作与传播、媒体运营、赛事策划、赛事执行、视频前期拍摄与后期编辑等工作,以及适合高职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生源特点和地域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产业+教育,铸就电竞人才强大基因

  完美世界教育与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受到江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已布局游戏、影视、电竞、动画、院线、文学、传媒、教育八大业务板块,是中国第三大游戏公司,进入全球游戏公司排名前20的中国三家游戏公司之一,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影视游戏综合体A股上市企业。长期以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产品遍布美、欧、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作为DOTA2、CS:GO等知名电竞产品的官方运营商,不断为全球玩家带来精彩的娱乐体验,未来,完美世界将探索综合性电竞嘉年华等多种商业形式,积极推动全球青年交流,使电竞不再限于单纯的娱乐竞技项目,而是成为促进文化互通的桥梁。

  完美世界教育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教育业务板块,依托完美世界文创行业背景,继承了完美世界在影游动漫等领域十余载的深厚积淀,引进和整合海外先进知名数字文化创意企业原厂技术,把最前沿的行业经验凝炼为符合市场与行业趋势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符合一线企业录用标准的高质量人才。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及教学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完美世界教育在数字艺术和电子竞技领域的产业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实现高水平产教融合,以真实产业项目为动能,培育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完美职业人”,建设成为江西省职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创意竞技学院,打造未来数字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孙丹)

完美世界教育与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携手,培养中国电竞职业人才

2020-02-21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