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油价第二次下调!明起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2020年02月18日 18:34   来源:央视财经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8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2月4日—2月17日),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9.20%。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下调。

   

  成品油价格下降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415元,柴油每吨下调400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3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4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34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6.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二次下调。

  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下降

  调价周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由于担忧全球原油需求放缓,投机资金继续大幅减持多头仓位,拉动原油价格下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伦敦洲际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的WTI原油期货期权净多头分别比前一周减少20.10%、7.0%。美国原油库存则连续第三周增加,达到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也对油价产生打压,周期内原油期货价格一度降至去年12月以来低点。平均来看,本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55.30美元、50.78美元,分别比上期下跌10.15%、8.25%。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将继续对原油市场产生影响,油价仍将继续承压。全球各大机构已纷纷下调今年原油需求预期,国际能源署称一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可能减少43.5万桶/日,并将全年需求增长预期从119万桶/日下调至82.5万桶;欧佩克发布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从122万桶/日下调至99万桶/日。目前,欧佩克已考虑提前召开会议讨论产量政策,市场预计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会加大减产措施,以应对原油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该预期已对油价产生一定支撑。综合预计,短期内油价将呈震荡走势。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二跌一搁浅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83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805元。

   

(责任编辑:苗苏)

2020年油价第二次下调!明起加满一箱油少花16.5元

2020-02-18 18:34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