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贺州:20名湖北籍人员已满医学观察期 走出定点安置宾馆

2020年02月16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童政 通讯员 龙丽萍)为妥善安置近期旅居广西贺州的湖北籍(返乡)人员,1月28日起,贺州市为湖北籍(返乡)人员开放了定点宾馆,截至2月12日,共有54人入住其中定点宾馆之一贺州市永丰宾馆,其中湖北籍共有31名。

  2月12日,驻点永丰宾馆的医生、民警、街道办人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名已满医学观察期的湖北籍人员拿着一条感谢横幅下到宾馆大厅,和工作人员们道谢,感谢他们这14天来的照顾。

  1月28日,首批湖北籍人员入住永丰宾馆后,八步区建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马派驻医疗组、医疗出车组来到了宾馆驻点,给入住宾馆的湖北籍人员做筛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检查相关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无疑似病例予办理入住手续,新冠预防知识宣传,一个个环节,他们认真细致。

  朱铭军是八步区建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28日至今,他只回过自己的住处楼下2次,他回家的原因不是看亲人,而是拿衣服。“当时我只能是远远的等着我的妻子拿衣服给我,我不能靠近他们,我三岁的孩子想让我抱抱,我骗他说爸爸等会就回来,他当时就哭闹了起来。”回忆起当天,这位35岁的男子汉眼里泛起了泪花,那一天正是他3岁儿子的生日。

  朱铭军的家就住在绿洲家园B区,每当想家了,他都会从宾馆4楼自己休息的房间望一望。某天凌晨12点,某个小区出现可疑病例,他立马前往排查,由于病毒监测结果未回,领导同事让他自行隔离。经排查,可疑病例的检查结果为阴性。

  房间消毒、监测体温、填写信息报表、24小时全天候值守……这只是医疗组一天中的部分工作。八步区建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韦家叁告诉记者,他们入住的房间里都备有体温针、消毒酒精,我们医务人员早晚会给每个房间、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每隔4小时就要给入住人员检测一次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医务人员每日监测体温2次。

  永丰宾馆负责人谢经理介绍,宾馆每天会免费提供早餐给这些入住的湖北人员,关于午餐和晚餐,会按照湖北口味和个人的爱好,拿捏好菜谱,争取菜样多些,让他们吃得健康。

  “我们作为定点宾馆,有责任和义务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看到这些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如此‘拼命’,我心里想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害怕呢!”胡董事长说。

  在先锋岗里,街道办工作人员还变身成为了“外卖小哥”。修正带、绿豆、办公笔记本……记者来到街道办工作人员郭志强身边时,他正从外面买回了一大包东西回来,隔着隔离带接过手的是一位入住酒店的湖北籍人员。

  “入住宾馆的湖北籍兄弟姐妹们只要有需求,就会在微信群或致电给前台或医生,按照他们罗列的东西,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去买回来,保证他们的生活所需。”郭志强说。

(责任编辑:张雪)

广西贺州:20名湖北籍人员已满医学观察期 走出定点安置宾馆

2020-02-16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