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组蛋白疫苗已设计完成 正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

2020年02月15日 16: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会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严景华介绍,她所在单位承担了重组蛋白疫苗的研究工作。重组蛋白疫苗说到底是把一个病原体的最有效的抗原成分的基因拿出来以后,进行体外的重组表达蛋白,然后制成疫苗。 目前来讲疫苗的进展还是非常顺利。

  “目前来讲我们已经设计完成了疫苗,已经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看看它的免疫效果,以及我们将要进行的它的安全性的评价。”严景华说。

  谈及疫苗的安全性,严景华直言,冠状病毒疫苗在全世界没有一个上市的疫苗,我们缺乏经验,也缺乏医疗的风险评估,所以新冠疫苗对于我们科研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我们要在充分的实验来证明风险和收益,那么因为医疗是用在健康人身上的,安全有效其实观察到一点就是安全,没有效的疫苗也是不安全,所以安全是我们要考虑的一个重中之重,我们希望在各方面的支持之下尽快的上手,但是必须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梓莘)

重组蛋白疫苗已设计完成 正在动物体内进行测试

2020-02-15 16: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