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沉一线!湖北荆门市2829名机关干部进社区合力抗“疫”

2020年02月14日 2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4日讯 (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孟亚利 吴献勇)2月14日,荆门市28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迅速下沉驻守到中心城区60个社区,分批次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东宝区龙泉街道北门社区居民基数较大,开放式“三无”小区较多,虽然社区用挡板进行了分区域封闭管理,但由于管理人手不够,防控难度依然较大。来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外事办的党员干部到岗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小区区域卡点处,开展进出登记、防治宣传、测量体温等工作。

  掇刀区掇刀石街道白石坡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携带值守“装备”,深入社区参与查控点值守。“我们在卡口处实行24小时值守,考虑到社区女性工作人员值夜班不安全,市应急局党员干部积极承担了夜班工作。” 白石坡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余良红表示。

  市委宣传部、市水产发展中心广泛发动,积极派员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党员干部来到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关坡社区,在短暂的部署后,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在卡口处关注来往人员、车辆,对进出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量,协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

  广泛宣传抗击病毒相关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在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除了在卡口处值守外,还安排人员到小区巡逻,为居民进行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到公共场所,加强室内消毒通风等等。

  所有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按照街道、社区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深入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卡口要道、居民楼院等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通过社区喇叭、电话、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护措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市场、商户、企业进行摸排,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门岗设卡检查等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居民需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捐助物品,协助完善社区台账资料等工作。

  (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孟亚利 吴献勇)

(责任编辑:冯虎)

下沉一线!湖北荆门市2829名机关干部进社区合力抗“疫”

2020-02-14 2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