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铁路部门倾力服务援汉军队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14日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4日讯 (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徐震杰 高振忠)2月13日,650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军队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前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高速铁路训练段入住,随后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武汉高铁训练段接待服务的军队医护人员来自陆军、海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的多个医疗单位,他们将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方增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住宿饮食资源相对紧张。武汉局集团公司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挖掘内部潜力,主动承担铁路服务社会重任,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促成了武汉高铁训练段安排军队医务人员住宿的光荣使命。武汉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主要领导先后到医疗队入住宿舍检查住宿环境和生活用品,到食堂查看食材蔬菜的储备量和饭菜质量,详细询问医护人员工作生活需求,确保武汉高铁训练段高质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军队医护人员的“服务兵” “勤务员”。

  在接到此项任务后,武汉高铁训练段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专班细化完善方案,迅速腾出两栋学员公寓共650间住房,连夜采购了脸盆、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同时,武汉疾病预防控制所对学员公寓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并启动了紧急接待服务预案,在人员住宿、就餐、安全等方面制定保障机制,积极为军队医护人员提供良好舒适的后勤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经济日报记者柳洁 通讯员 徐震杰 高振忠)

(责任编辑:冯虎)

武汉铁路部门倾力服务援汉军队医护人员

2020-02-14 1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