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安全复工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2020年02月13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期,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深装”)纪委迅速行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护航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专业监督,打通监督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复工人员分时领取口罩等物。

  中建深装纪委在2月初,就召开安全复工监督保障视频会,调整监督重点、提前部署推进。针对复工防控动态监管、返岗员工摸排管控、防控物资储备使用等重点内容,第一时间对各单位、各部门及复工生产项目等进行精准监督,督促严格源头管控。

  严把“五个到位”,中建深装纪委打通企业纪委、纪检监察室、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基层纪检监察员疫情监督责任体系,严把各单位复工防疫方案、人员组织、健康排查、场所防疫、安全生产等“五道关”, 扎实开展“地毯式、网格化”监督排查,落细落实防控监督责任,确保有力履责、有序复工、有效防“疫”。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临时医院项目管理人员工作场景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临时医院项目人员就餐“喝风吸雨”

  围绕复工防疫工作的坚决有效落地,中建深装纪委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了《“新冠肺炎”防疫监督清单》,对责任履行、人员摸排、措施落实等情况每天对标对表检查并通报,持续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系统属地责任。同时,督促指导责任部门通过电子问卷、小程序等方式进行调整优化,解决工作群过多、防控信息多头报送的问题,确保防疫工作快速有效,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以周密精准的措施、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冯虎)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安全复工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2020-02-13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