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政府赠予中国抗疫医疗物资启运

2020年02月11日 07:4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赵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河内讯(记者 赵青)2月9日下午,越南政府向中国赠予抗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河内内排机场举行。越南政府赠予物资包括19台呼吸机、1000套防护服、20万只医用口罩和30万双手套。越南红十字会也发动各界捐助了4万只N95口罩、10万只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苏英勇在仪式上说,近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和一些国家蔓延,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越南高度评价在防控疫情过程中,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作出的及时指导和中国地方政府及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

  越南和中国是同志加兄弟的友好邻邦,有着悠久传统友谊。建交70年来,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在困难时期,一直相互给予宝贵的支持和帮助。在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遇到疫情困难的时候,为发扬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优良传统,表达对中国的同情和关心,并分担一些中国的困难,越南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赠予价值5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防护服、医用口罩和手套等。越南红十字会同时向中国捐赠约1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部分将提前运抵武汉。这些物资虽不多,但都是目前越南现有最好的物资。希望这些将有助于鼓舞和协助中国人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江)

越南政府赠予中国抗疫医疗物资启运

2020-02-11 07: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