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兜底省内医疗物资 保“红区”不断供

2020年02月09日 0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8日晚9点,湖北省召开第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情况。

  针对记者提问,近日部分市州在媒体上求助,医疗物资匮乏问题突出,湖北省应如何应对?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湖北省在千方百计增加供应的同时,对各地市州兜底,确保“红区”,也就是ICU(重症监护病房)和隔离病房医疗物资不断供。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曹广晶 :省里头对各个地市州原则上是兜底,然后保“红区”、不断供。“红区”是要确保的,当日的需求必须满足,现在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紧张的、动态的,基本满足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每天基本上是按照医院的危重病人数量、确诊病人数量、疑似病人数量、发热病人数量配备相应的系数来进行测算,然后分配给各市州,分配的结果每天在省政府的门户网站上公布。

  提高配送效率,省内配送主要是省内几家著名的药企,像九州通、人福药业、国药集团等几家企业承担配送任务。同时也引进像京东、顺丰物流,对武汉地区可以做到预先分配直达医院,其他市州有一部分可以直接送达医院。

  紧急的情况为了保证不断供,我们还动用了直升机,到现在为止已经动用了60多架次的直升机和固定翼的小的通航飞机进行配送,原则就是要保证不断供。

(责任编辑:单晓冰)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兜底省内医疗物资 保“红区”不断供

2020-02-09 0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