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达坂城:筑牢战“疫”心理防线

2020年02月07日 2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几天,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王桂春,利用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解答各类心理咨询。目前,她又多了一个身份:达坂城区“温暖相伴 爱在线上”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志愿服务队队员。

  为了更好的帮助辖区群众居家战“疫”,2月4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发布组建志愿服队伍,开展心理支持、心理疏导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心理困顿的公告。看到消息王桂春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

  “公告发出后有40多人报名,经过筛选,最终有29人成为志愿服务队队员。目前,已向辖区群众公示了志愿者服务时间。”达坂城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崔兆红说。

  “前几天一直睡不好,心里很焦急,通过和咨询师王桂春交谈,心里平静了很多。”达坂城区东沟乡兰州湾村村民杨军(化名)带女儿跨省求医回来,主动居家隔离。因担心女儿身体,药品及生活物资采购,产生了焦虑情绪。他说:“村干部帮助购买米面油,倾倒生活垃圾,非常感谢他们。结合王桂春咨询师的建议,相信会好起来的。”

  王桂春说:“防疫期间,人们长时间居家,易产生疑虑、怀疑、焦虑甚至愤怒的情绪。通过心理疏导、干预,能帮助他们打消顾虑,从而更好地配合村、社区的防疫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无线'助力,帮助群众、一线抗疫人员增强心理‘免疫力',以平稳、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

  据了解,每日10:30-13:30,15:30-18:30,29名志愿者将通过微信、QQ或者电话形式,为居家观察人员、有需求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参与防疫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对受咨询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呈忠 通讯员 吾买尔江·吾布力卡司木)

(责任编辑:冯虎)

新疆达坂城:筑牢战“疫”心理防线

2020-02-07 2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