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书免费开放OKR工具,据说这是字节跳动打造出抖音背后的管理秘密

2020年02月07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今日宣布,即日起至5月1日,面向所有飞书用户免费开放OKR功能,帮助企业在远程办公过程中更好地进行目标管理和协同。此外,已购买飞书OKR的企业用户,将免费增加 3 个月服务期。

  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是指目标与关键成果法。和KPI重视考核不同,OKR更重视管理,是一套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自线上开工以来,借助办公产品,企业远程协作效率有所提升,但仍然面临着工作方向容易出现偏差、团队目标难以保持一致等问题,这些都需要依靠更专业的工具来解决。

  OKR起源于美国,被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推广使用。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甚至表示,是OKR帮助谷歌实现了10倍增长。

  抖音、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则是国内最早实践OKR管理理念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相比传统的KPI 管理,OKR更重视信息分享,通过共同明确阶段性目标,来推进项目进度,降低沟通成本。保证即使远程办公,团队也能聚焦在同一工作目标上。

  据了解,字节跳动内部成员的OKR完全透明。在飞书上,任何一位普通员工,都可以查看其CEO张一鸣的OKR。并且,只要有员工修改了某项OKR,与这个项目相关的同事都会在飞书上收到通知,以此及时对自己的目标做出调整。飞书OKR管理工具,也被认为是字节跳动能够连续打造出今日头条、抖音等爆款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

  “飞书OKR”管理工具支持目标对齐、进度跟踪、划词评论、数据看板、权限管理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的全流程管理系统。从OKR制定、中期跟进到OKR完成及评分,进度一目了然,方便团队上下对齐,目标聚焦,做好进度管理及协同。

  企业如需使用,管理员可在飞书应用目录搜索“飞书OKR”后,开通该功能。此外,飞书OKR团队还提供专业的OKR管理咨询服务,帮助用户深入了解并实践OKR管理模式,提升团队效率。

  飞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协作时,团队目标和进度沟通容易出现偏差,且需要耗费较多的精力。飞书希望通过免费开放OKR功能,增强团队信息透明度,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远程办公过程中的目标管理难题。

  据悉,此前飞书已免费开放包括不限时长的音视频会议、在线协作文档等功能在内的协作服务,并针对远程协作场景推出“线上办公室”实时语音功能,帮助来自多个行业的企业和组织实现无障碍协作与沟通。

(责任编辑:冯虎)

飞书免费开放OKR工具,据说这是字节跳动打造出抖音背后的管理秘密

2020-02-07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