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C联合人民网推出新冠肺炎求助者快速通道

2020年02月06日 12: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5日晚,UC联合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上线“求助通道”服务,为陷入求医困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及风险人群提供协助,将线上填写的求助信息对接到相关部门和单位,帮助他们获得及时救治。

  求助者可以进入UC“抗击肺炎”频道专区的“患者求助”服务,或者搜索“求助通道”关键词,在线上填写患者姓名、联系人、电话、详细地址和患病情况,留下如实、详细的信息,求助通道将协助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

  求助通道面向尚未得到隔离收治的“四类人员”: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的新冠肺炎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按照相关政策,重症确诊患者必须送定点医院,重症疑似患者必须入院治疗,无法进入定点医院的确诊患者、无法入院隔离的疑似患者,会得到其他医院或酒店等集中隔离收治。

  阿里巴巴旗下智能信息平台UC于1月21日上线“抗击肺炎”频道,汇集来自官方发布和权威媒体报道的图文、视频、直播等疫情资讯内容,通过信息流和神马搜索查询,已经帮助数千万用户快捷准确掌握肺炎疫情的动态进展。

  除了最新的疫情数据播报,“新型肺炎疫情最新动态” 专区中还开设了疫情进展、专家解答、谣言粉碎机、紧急寻人、湖北加油等内容。同时,UC联动阿里健康、高德地图、盒马等应用,为用户提供发热门诊查询、医生在线咨询、生活物资保障等信息和服务。

  

  

  

(责任编辑:马常艳)

UC联合人民网推出新冠肺炎求助者快速通道

2020-02-06 12: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