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西州集中八家酒店安置湖北旅客,近200名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2020年01月31日 15:18   来源:湘西州广播电视台   

  当下,在外滞留的湖北籍人员成为大家关心的群体。日前湘西州公布了八家酒店对滞留湘西的湖北旅客进行集中安置,这些滞留旅客过得怎样?今天(1月29日),记者来到吉首市一家定点安置酒店进行了解。

  记者来到位于吉首火车站旁的一家便捷酒店,酒店大厅除了保安人员外,还有几位驻守的防疫医生,据介绍,他们目前全天在这里负责监测旅客们的身体情况,并接受旅客的健康咨询,这家酒店从23日开始已经安置居住了27位湖北旅客。 湘西州疾控中心这几天也派出防疫人员随时指导对公共区域和房间的防疫措施,要求这家定点入住酒店,每天要做好三次疾病监控和环境消杀工作,在没有新政策出台之前,湖北旅客目前暂不能离开酒店。

  一位来自武汉的李女士介绍说,几天前自己成为一些酒店拒绝入住的对象,在网上看到湖北旅客集中安置酒店名单后,26日便来到了这家酒店。入住这里后,李女士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家里保持联系,这几天自己身体一切正常,她也主动不与外界接触。

  李女士说:“住这里挺好的,吃、住都有人关照,每天都会给我们量体温,我们自己也放心。”

  按照平常的规律,这家酒店在春节期间经常是一房难求,而今年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酒店近百间客房全部腾空出来,不对外营业接待,全部定点接待湖北滞留旅客,而且每天三顿饭菜都会按照标准,由工作人员定时配送到房间。

  酒店负责人潘志平告诉记者:“这个疫情是全国性的,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要有责任、有爱心。”

  截止1月29日,八家定点酒店己集中安置近200名湖北旅客住宿,由多个部门负责保障这些旅客的需求,统一提供食宿。

  武汉旅客刘海涛说:“虽然条件简陋一点,但是还是比较合适的。说实在话,确实让我们感到湖南人对湖北人民的帮助和关爱,确实感受到了。”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告诉记者,在湘西州这个大家庭,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温暖和爱。当下全体中国人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新型冠状病毒!只要按要求做好防护,这些滞留在湘西州的湖北旅客都能得到力所能及的帮助。

  湘西州广电全媒体记者:宋林

(责任编辑:冯虎)

湘西州集中八家酒店安置湖北旅客,近200名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

2020-01-31 15:18 来源:湘西州广播电视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