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击疫情,今天有这些重要消息【1月30日】

2020年01月30日 2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曾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王广发治愈出院;长沙市首例输入性确诊重型病例30日治愈出院;雷神山医院通电了;天津研究团队发现可预防冠状病毒感染作用的候选分子……1月30日,抗击疫情,还有这些重要消息↓↓↓

  01

  国家卫健委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①一线医院物资缺乏情况趋向好转。②一旦具备条件,及时恢复长途客运正常运行。

  02

  曾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30日在北京治愈出院。

  03

  长沙市首例输入性确诊重型病例30日治愈出院。

  04

  湖北省公安厅29日发布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在公共场所向他人吐口水,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5

  29日18时23分,连接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电网主动脉架通,雷神山医院通电了。原本15天的工期,3天全部完成。

  06

  天津研究团队发现可预防冠状病毒感染作用的候选分子。

  07

  近日,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08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8

  中纪委: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问题。

  09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城乡社区组织严格对社区各类活动的管理,在疫情解除前不举办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

  10

  民政部29日下发通知,要求对在疫情发生期间以讹传讹、散布虚假信息,甚至顶风违纪违法的社会组织,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其加大执法监督和处理处罚力度,从严从快予以依法查办。

  11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12

  交通运输部30日发出紧急通知,疫情防控不得采取封闭高速公路等措施。

  13

  工信部:要确保重要部门、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通信安全畅通,保障各类互联网业务正常运行,为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提供各种便利优质的通信服务。

  14

  最高检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15

  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强与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的协调,加大对湖北省和武汉市米面油肉生产供应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基本生活。

  16

  民航局批复部分航空公司申请境外至武汉的包机运行,要求各航空公司不能拒绝通过健康检测的武汉旅客登机,并做好机组成员和旅客信息的留存工作。

  17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密切跟踪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情况,严查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18

  30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①北京启动修缮小汤山医院,必要时启用;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没有在社区间传播。

  19

  上海8家市级医院首批试点开通互联网线上问诊,针对发热门诊及其他慢病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减轻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压力,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医院往返、逗留与交叉感染。

  20

  截至29日11时,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天竺海关等业务现场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8批次。

  21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9日发布通知,自即日起至疫情解除前,防疫、生活用品购销差价超35%以哄抬价格查处。

  22

  山东: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等学校等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

  23

  截至28日24:00,武汉市红十字会累计收到社会捐款3.9亿元。目前已拨付指挥部5391.46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所有款项的使用明细武汉市红十字会将在后期陆续集中公示。

  24

  重庆: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贷款利率可下调100个基点。(文案:王琳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符仲明)

抗击疫情,今天有这些重要消息【1月30日】

2020-01-30 22: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