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湖评论:以心交心,共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17:17   来源:荆楚网   

  连日来,武汉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让这个寒冬更加寂静料峭。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和九省通衢的干道,全部都停滞下来,市民们全员上阵,争分夺秒对抗着疫情。

  抗击疫情如救水火,党和我们心连心,共同与时间赛跑。近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都是武汉的坚强后盾,国家各方面资源充足,建立了运输绿色通道,保障武汉市场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卫健委第一时间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湖北省和武汉市及时公开透明发出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有力有效控制疫情,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信心,众人拾柴火焰高。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站了出来,主动在抗疫一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排查。让人无比感动的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以及从全国各地的英雄战士们紧急奔赴武汉;口罩生产厂家数倍工资鼓励工人返岗加班;武汉“小汤山”医院的开工建设;远超35万人次的网友加入公益队伍;全国红十字会接受爱心捐赠达3.4亿元之多!点点滴滴,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保持凡心,守好小家为大家。对于疫情的无知和无力感,让一些市民产生了不良情绪,每天抱着手机刷实时进展,看见确诊案例日渐增多,有的人冷汗直冒、惴惴不安;有的人长吁短叹、消极度日;甚至还有的人浑水摸鱼、散布谣言。在抗疫之战的决胜时期,我们必须摒弃这些消极情绪。不要因为一时的乌云蔽日而忘却晴空万里,要知道风雨过后终会见彩虹。我们每一个武汉人,都是能够成就彩虹的粒子,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为家人多做正面情绪的引导,特别是做好长辈们的科学防护指导工作,让家人保持健康情绪、加强体能锻炼,自觉减少外出,不断增强免疫力,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让病毒无法入侵。这么做,既是对自己的小家负责,更是对周围的人负责,对整座城市和国家负责!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无疆大爱的包围中,我们带着一颗赤诚向党的心,牵着相互扶持的手,一定可以笑着去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东湖评论:以心交心,共抗疫情

2020-01-30 17:17 来源:荆楚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