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医药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2020年01月30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记者周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防疫抗疫刻不容缓。中国医药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连续奋战,全力做好临床治疗药品组织配送、医用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发挥国际贸易优势,全球采购急需医用物资

  中国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工信部指定为采购治疗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的两家执行单位之一,负责落实相应的紧急采购任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中国医药全体系高效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国际贸易优势,在全球组织资源,保证国内的医用物资需要。一是通过集团下属通用技术欧洲德玛斯公司、意大利公司、英国公司、俄罗斯代表处、土耳其代表处等海外分支机构,积极联系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外科口罩等海外货源,并得到上述集团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二是成立工作小组,分赴日本、澳大利亚组织急需物资;三是在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的鼎力支持下,联系韩国医用物资货源,并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在国资委的协调下,通过中国国航公司协调运力,优先保障相关医用物资的运输。

  经过多方努力,现已组织到韩国厂商的112万支KN94口罩、7万套医用防护服和近10万支医用护目镜,现正陆续运往国内。日本小组的20万支医用口罩、2500套医用防护服、2000副护目镜,即将到达国内,后续还将落实数千套医用防护服货源。中国技服进口了1万瓶德国贝朗手部消毒液,正在履行发货手续,并继续追加了近3万瓶贝朗手部消毒液订单。中国技服梳理了临床治疗需要的雾化器和呼吸机库存,联系到了一批抗病毒干扰素货源,正在跟进后续工作。中国医保正在落实克力芝追加供应事宜。

  千方百计、高效行动,全力保障药品和医用物资供应

  湖北通用持续奋战在一线,保障疫情重灾区医用物资供应。1月26日,湖北通用连夜将从宁波采购到的12.18万个水银温度计送达武昌疾控中心,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3900件防护服紧急配送至武汉市第五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27日,将3000副护目镜紧急配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医疗机构,将4万支口罩送达大冶疾病防控中心,7000支医用口罩送达西塞山卫计局,同时到黄冈采购13万支医用口罩、到鄂州采购消毒液。

  从大年三十开始,重庆医药38名驾驶员紧急集结,三天为重庆上百家医疗机构累计送货超1000件。截止到28日,重药和平药房累计接待客户5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已增加到6.25万人次,累计供应口罩105万支,销售消毒类、抗病毒类产品36万件;同时积极开拓货源,员工每天通话2000多次、微信联系信息上万条,通过努力新增供货渠道10个、新增品规52个。重药湖北公司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10万支医用口罩,为湖北十堰西宛医院连夜调度了几十台呼吸机、监护仪,组织到1000套防护服、并自发组织运输队送达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重药宜宾公司累计向当地运输人员捐赠口罩3000支,支援疫情防控交通需求。

  大年三十,广东通用连夜为海王星辰连锁药店配送1000件抗病毒口服液,次日凌晨送达、解决了燃眉之急。大年初一,中国医药所属中国技服公司克服重重困难,购进疫区急需的医用护目镜6800副,并发往疫区以及相关卫生机构。大年初二晚,在接到有关政府部门的紧急调配指令后,中国医药永正公司连夜赶往天津取货,于次日凌晨4:00,及时将数千支医用口罩送达指定地点,供赴武汉医疗队使用。大年初三,恒德医药向乌鲁木齐市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500份。

  针对疫区防护服极度短缺的问题,中国医药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紧密配合,并在工信部和相关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联系到了可加班生产防护服的厂家,保证了后续稳定供应。

  使命必达、奋勇当先,火速送达临床治疗药品

  继1200公里18小时接力配送后,除夕,中国医药接到第二批克力芝紧急调配任务,2个多小时所有药品准备就绪,及时发往全国各地。为克服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双重因素影响,保障药品的安全、及时送达,中国医药下令有关省市商业公司紧急集结,承担第二批药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任务。

  重庆医药接到药品后,在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支持下,24小时内送达至28个区县的定点医疗机构。黑龙江公司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配送员提前到站等候接收,在前期货运因故晚点的情况下,仍提前两小时送达药品。河北金仑、恒德医药提前部署,积极协调,24小时轮班值守,使命必达,第一时间将药品送达有关卫生机构。

  此时此刻,数千名中国医药人仍然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坚守着不同的岗位、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而努力工作,用行动筑起阻击疫情的“生命防线”!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医药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2020-01-30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