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去年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78万吨

2020年01月30日 0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李琛奇 赵梅报道: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甘肃大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等为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面貌大为改善。

  2019年,甘肃全省各地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扎实开展农村“风貌革命”。全省457万人次参与到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78万吨,依法清理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29万处,各地整治活动成效明显,实现了家家环境小改善,推动了村村大变样。

  统筹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和农村“垃圾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和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分类就近就地减量,农村垃圾清扫保洁、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不断完善。95%的行政村可以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运输,80%的行政村可以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公路边、铁路边、河塘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垃圾堆积点明显减少。

  同时,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在基础条件较好、群众改厕意愿较强的2061个村整村推进农村改厕。全省改建新建农村卫生户厕55.73万座,76.7%的行政村建成卫生公厕,各地还探索推广了防冻直通式、双瓮漏斗改良式、节水防冻三格式、生活污水一体等适合当地的改厕方法和模式。

(责任编辑:符仲明)

甘肃去年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78万吨

2020-01-30 0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