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确诊提速!30分钟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获批

2020年01月29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29日电(记者阳建)28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种30分钟可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将能让本次疫情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据悉,该产品由我国体外检测诊断领域知名专家戴立忠领衔的应急技术攻关小组研发,采用“RNA一步法”技术,适用于不同场景,操作简单,检测耗时短。搭配圣湘生物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移动分子诊断平台,能实现1人1机1日检测样本量达1000人份以上的高通量检测,最快可在30分钟出检测结果,实现现场即时检测。

  据记者29日最新了解,圣湘生物这种快速、精准、高通量的核酸检测方案已在医院系统启用,将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符仲明)

确诊提速!30分钟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获批

2020-01-29 17: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