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每天生产一辆负压救护车驰援疫区 宁波江北区助力辖区企业开足马力支援一线

2020年01月27日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能否帮我们在公司附近找一个能容纳60台车的停车场地……” 1月26日,浙江省宁波江北工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接到了辖区企业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突然的求助。

  原来,就在前一天晚上,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在2月5日前生产负压救护车10辆,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用于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负压救护车也紧缺,凯福莱是全国少数几家具有该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有效隔离病患感染者。通过车内的负压装置,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让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并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一声召唤,企业随即而动。但由于公司前期生产的百余辆巡回医疗车车还未交付,公司场地及车间停车位已无空间。仔细了解情况后,刚结束江北区疫情防控会议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吃中饭,便对着地图逐一与周边的企业协调联系。

  “停多久都没问题!”很快便在仅一路之隔的“邻居”中策集团找到位置。在管委会的协调下,很快,凯福莱已完工的60余辆医疗车便由公司驾驶员驶向中策的停车区域。与此同时,公司也紧急协调休假的一线工人当天返厂,逐步铺开供应链,联系负压装置等生产厂家,预先采购相关零部件。并对现有设备进行盘点,准备年初三正式复工。

  “疫情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因此,春节期间我们已预留了部分员工,接到任务后,我们又紧急召回了20余名一线工人。”凯福莱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调配准备设备,让产品生产线正常运转,加班加点赶制负压救护车,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郁进东 通讯员 张落雁

(责任编辑:马常艳)

每天生产一辆负压救护车驰援疫区 宁波江北区助力辖区企业开足马力支援一线

2020-01-27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