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莞长安镇迎2020新春沿河跑活动

2020年01月21日 11: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莞市长安镇迎2020新春沿河跑活动昨天在美丽的茅洲河畔举行。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覃春,镇人大主席王志明,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张冲,镇委副书记陈敬林、莫沃佳等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圳市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廖国军,长安镇机关党员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产业精英代表、家庭代表等5类不同群体以及深圳市松岗街道办党员干部代表等3800多人参加沿河跑活动。

  本次沿河跑活动起点为锦厦社区一龙路与海滨路交汇处,全体人员分为8个方阵,并沿着初步建成的茅洲河沿岸带状公园开展,终点为茅洲河五号亲水平台,全程共5.2公里。

  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致辞时表示,今年的新春长跑活动,是一次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由特殊的形式组织的、意义特殊的全民健身运动。“时间特殊”是因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另外自2018年11月18日吹响茅洲河综合整治400天攻坚战号角以来,长安砥砺奋进走过400天的攻坚期,取得扎实的阶段性成效,茅洲河国考断面的水质已经实现稳定优于V类水,水质明显改善。“地点特殊”是因为活动首次沿着初步建成的茅洲河沿岸带状公园开展,让参与者可以感受茅洲河治理成果 “组织形式特殊”是因为本次长跑活动参加人员不仅有长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社会各界,还有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的党员干部代表团也莅临参加。活动过程中精心穿插了茅洲河主题摄影展、文艺表演等活动,是一场集运动、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盛宴。

  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安镇抢抓“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各项事业提速发展的关键一年。叶孔新希望,镇委、镇政府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永不言胜、永远在路上的主导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治水格局,并结合生态环境治理,同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提升我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全镇人民通过这次系列长跑活动,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健康意识和家园意识,更加广泛支持、参与水污染治理工作,实现全镇水环境的长治久清。希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治水的干劲和拼劲,奋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湾区智造之都、魅力品质长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茅洲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茅洲河正由“短板”逐渐转换成“潜力板”。据悉,2019年建成截污管网268公里,完成排污口整治3290个、“散乱污”企业整治4614家,清理河涌两岸违建物14.5万平方米、清淤41.3万立方米,并初步建成了茅洲河沿岸带状公园。

(责任编辑:张雪)

东莞长安镇迎2020新春沿河跑活动

2020-01-21 11: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