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枚观赏石金丝玉汇聚新疆福海

2020年01月15日 2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记者 乔文汇)第十四届新疆福海冬捕节系列活动,于1月14日正式开启。当日,在福海县旅游文化产业园内,该县第七届观赏石金丝玉文化博览会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块观赏石金丝玉汇集于此,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0日。

  作为冬捕节首场预热活动,福海县第七届观赏石金丝玉文化博览会在3000多平方米的观赏石金丝玉文化博览会展厅里举办。福海观赏石金丝玉协会会长魏祥说:“本届博览会展出了金丝玉、额河奇石、和田玉、陨石,以及字画等,展品数量为届最高。”

  魏祥介绍,在第六届观赏石金丝玉文化博览会上,成交470万元。有一块观赏石以4.1万元的价格成交,为博览会单品交易价最高纪录。那块观赏石来自于福海当地一名牧民,是他在放牧途中偶然获得。本届观赏石金丝玉文化博览会是否会打破纪录,将于1月20日在现场揭晓。

  观赏石金丝玉是福海县的一项优势资源,立足这一优势,该县积极打造旅游新内涵、新品牌、新动力,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有500多家商户从事观赏石金丝玉加工销售,县域内的观赏石金丝玉爱好者达万人。

(责任编辑:冯虎)

万枚观赏石金丝玉汇聚新疆福海

2020-01-15 2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