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城银雾成卖点!新疆布尔津第四届雾凇节开幕

2020年01月15日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百里雾凇林海,一幅银色画卷。1月15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四届雾凇节拉开帷幕。2天的节会期间,将举办生态健康欢乐跑、茶艺文化展、美食及年货大集、雪域民俗运动会、雾凇摄影采风等8个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冬日布尔津缤纷多彩、童趣十足的魅力,让一城银雾成为卖点。

  布尔津第四届雾凇节由布尔津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以“一城银‘雾’百里景,“童话边城”不夜天”为主题,旨在展示当地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持续推动县域冬季旅游发展,全面展现布尔津作为“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的魅力。

  开幕式上,情景剧舞蹈《雪城童趣》让游客感受到了布尔津的童趣氛围。“津灵家族”的“布布”、“津津”和“小津灵”在童话的场景中,讲述自己的故事,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来记录这份美好时光。在开幕式现场,还为布尔津县第四届“五彩滩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公布了布尔津首届“津灵家族”童话大赛第一、二、三名获奖作品。

  去年,布尔津接待游客达7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2亿元,分别增长43%和70%,均创历史新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伟表示,近年来布尔津发挥冰雪、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旅游业从“夏秋火爆”向“四季恒温”转变,迈向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文汇)

(责任编辑:冯虎)

一城银雾成卖点!新疆布尔津第四届雾凇节开幕

2020-01-15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