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两百位政要、专家学者汇聚仰光 为新时代中缅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01月1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仰光1月14日电 (记者 张晓曦)“当代中国与世界——中缅智库对话会”14日在缅甸仰光举行,此次对话会以“赋能新时代中缅关系”为主题,逾两百位中缅两国政要、专家学者等出席。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致辞表示,中缅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缅甸进行的国事访问,对进一步巩固中缅“胞波”友谊、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两国智库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着力增进战略互信,着眼推进互利合作,着重促进民心相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开展好基础研究、战略研究、创新研究,赋予新时代中缅关系更充沛动能,推动深化两国关系不断稳定向前发展。

  缅甸国际合作部部长吴觉丁致辞说,在习近平主席访问缅甸前夕开展两国智库坦诚、开放的对话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缅中两国学者应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发挥智库“思想工厂”作用,为新时代缅中关系蓬勃发展建言献策。他还建议,缅中应注重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进“胞波”友谊,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要进一步加强。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吴纽貌盛、缅甸外交部战略研究与培训司司长吴昂貌敏等多位中缅人士出席对话会并发表演讲。

  在分议题发言环节,两国专家学者围绕“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合作”“交流减贫经验,共促繁荣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互利共赢”“深化人文交流,传承‘胞波’情谊”等议题开展对话研讨。

  与会人士认为,要推动中缅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共促发展,共同繁荣。(完)

(责任编辑:孙丹)

逾两百位政要、专家学者汇聚仰光 为新时代中缅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2020-01-15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