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来运:国民经济有保持稳定运行的基础、潜力和条件

2020年01月12日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 林火灿)1月12日,在经济日报社举办的“2020中国经济趋势年会”上,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围绕“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发表了主旨演讲。

  盛来运指出,2019年,尽管我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总体上顶住了下行压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过,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消费持续升级,改革创新的红利不断释放,逆周期调节持续发力,国民经济有保持稳定运行的基础、潜力和条件。

(责任编辑:何欣)

盛来运:国民经济有保持稳定运行的基础、潜力和条件

2020-01-12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