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纲: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20年01月01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日讯 2019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发表新年致辞说,面对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黑天鹅”“灰犀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易纲回顾过去一年的金融工作谈到,中国人民银行加快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改善金融管理和金融服务,发挥“几家抬”合力来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推动金融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

  “在过去的一年里,部分重点领域和金融机构风险暴露。”易纲称,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务院金融委直接领导下,认真履行金融委办公室职责,及时果断行动,切实稳住宏观杠杆率,平稳有序处置高风险机构,有效应对外部冲击风险,大力整顿金融秩序,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对于2020年的工作安排,易纲表示,将认真细致地研究谋划明年金融工作,奋发有为地做好中国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常艳)

易纲: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20-01-01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