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11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跌近56%

2020年01月01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31日电 (记者 李焯龙)受暴力活动影响,香港近月的旅游业受到严重打击。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访港旅客人次约为264.61万,同比下降55.9%。

  数据显示,11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次约192.76万,同比下降58.4%;非内地访港旅客人次约71.85万,同比下降47.3%。

  从旅发局发布的数据分析,短途地区市场(不含内地及澳门特区)、长途地区市场及新市场访港旅客人次分别同比下跌55.4%、36.1%和38.3%。

  数据表明,短途地区市场方面,来自韩国、新加坡、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的访港旅客人次跌幅均超过50%,其中韩国访港旅客人次11月下降超过72%。

  长途地区市场方面,澳大利亚访港旅客人次跌幅最大,下跌近44%,加拿大、德国、英国的访港旅客人次跌幅均超过30%。越南、印度、荷兰、俄罗斯等新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次也大幅下跌。

  按照旅客抵港时长划分,11月过夜旅客人次约111.38万,同比下降约56.6%,不过夜旅客人次约153.23万,同比下跌约55.3%。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11月的跌幅是香港暴力不断恶化的恶果。暴力事件连续不断,加上逾40个国家和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令不少旅客对香港的治安、交通抱有质疑,持续降低旅客的来港意愿。

  姚思荣表示,农历新年是传统旅游旺季。如未来数星期香港社会气氛缓和,不再出现激烈示威,预计农历新年的访港旅客数字可较圣诞节理想。(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香港11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下跌近56%

2020-01-01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