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爱心驿站”暖民心

2019年12月30日 0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2月22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上车来车往,对于环卫工人魏雄涛来说,清扫马路一来一回得耗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红谷滩新区很多路沿途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走过去都是一座座高楼。一到冬夏两季,数小时连续户外作业,特别难熬。现在好了,新开辟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让我们有了歇歇脚、喝口热水的地方。”魏雄涛对记者说。

  作为南昌市最年轻的“城区”,红谷滩新区目前有16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在户外工作。新区高楼鳞次栉比的背后,环卫工人难以找到休息场所,成为待解决的问题。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切实听取民意,直面环卫工人心声,迅速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在新区主次干道沿街的超市、便利店、金融企业、药店等地设置了首批53个“爱心驿站”,并不断增加“爱心驿站”数量,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要把民声民意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亮介绍,红谷滩新区关注民盼,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先后整改、解决落实民生问题200余件,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曲倩影)

(责任编辑:符仲明)

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爱心驿站”暖民心

2019-12-30 0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