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政部:前11个月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同比增长7.4%和10.4%

2019年12月29日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从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保障城乡低保对象4333.5万人,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同比分别增长7.4%、10.4%。全国供养特困人员471.6万人,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86.1万人次。全国4.1万个社会组织开展了6.2万个扶贫项目,投入资金超过600亿元。

  会议介绍了今年我国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健全养老服务政策,着力打通难点堵点痛点,全国养老机构和设施达到17.77万个,床位754.6万张。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国家保障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残疾人关爱政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分别惠及1031.3万、1322.2万残疾人。

  此外,党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实践不断深化,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全国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78.6%和46.1%。社会组织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全面推开,涉企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完成县级以上行政区划调整事项20件,探索特大镇设市模式。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婚姻登记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累计53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全国注册志愿者逾1.39亿人,志愿服务17.97亿小时。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符仲明)

民政部:前11个月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同比增长7.4%和10.4%

2019-12-29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